王俭院长率队赴省内外高水平高职院校进行专业调研
发布人:张孝军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10

不断调整和完善专业设置,优化课程体系,培养出适应新时代社会需求的设计专业人才服务于中国制造,王俭院长先后率队省内外高水平高职院校、行业协会进行专业调研

五月份,王俭率队赴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建筑动画技术专业调研。双方就建筑动画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听取湖南城建建筑系系主任邹宁教授对系部的情况进行介绍、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听取建筑系建筑动画技术专业主任肖凌对建筑动画技术专业进行详细介绍;对比建筑动画技术专业,针对我建筑动画技术专业展开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研讨交流。



暑期赴省内同类高职院校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听取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工作室运营及人才培养情况无锡工艺环境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涵辰重点介绍环艺学院产品艺术设计等专业招生、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情况以及专业特色与专长;无锡工艺传媒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吴伟峰重点介绍传媒学院4个同类专业招生、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基本情况。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室运营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着重就产品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实训课程设置、学生专业实践与毕业设计情况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暑期走访考察行企协会,考察组一行在《江苏陶瓷》杂志社副主编张雷的带领下深入江苏陶瓷研究所艺术创作基地陶瓷制作工厂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及产品展厅等进行调研,了解最新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发展理念以及引育人才等举措。张雷还就不同的陶土材料类型、陶瓷制作流程及制陶技法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后续我院师生赴创作基地进行设计考察与实习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前期基础。



编辑:张孝军

审核:王俭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