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俭院长一行赴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开展本科专业创建工作的调研
发布人:张孝军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10

为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三所高职院校(广州轻工、番禺职院、顺德职院)学习本区域应用型本科院校(徐州工程学院)比对相近或相似的高职院校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设计类专业,为职业本科院校创建在设计类本科专业层面找到路径、做好准备,王俭院长一行四人暑期赴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开展本科专业创建工作调研

本次暑期调研两个目的。一是了解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当代观念性纸艺术创作人才培训”的申报、举办经验;二是调研学习浙江师大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与工作坊培训建设思路。

本次调研受到浙江师大“双龙学者”王雷教师热情接待。调研中首先听取培训班赵红华老师《边界拓展:当代纸艺术创作方法研究与表现》讲座,并作深入交流。随后孙发成副院长介绍设计与创意学院基本情况,王雷教授详细介绍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经验,并观摩、参与设计与创意学院研究生的综合材料艺术创作。

此次调研学习总结纸艺术相关领域人才艺术实践能力培养的先进经验,为学院特色工作坊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实践指导,也为其他艺术教育项目的申请承办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同时高校院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办学思路与特色为本院设计类职教本科专业创建提供了更为具体的指导与参考。




编辑:张孝军

审核:王俭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