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张孝军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25

5月15日上午10:00,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一篇原文以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若干规定》。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专题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致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集中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两个确立”充分体现了确立领导核心地位与确立指导思想地位的辩证统一、有机整体的联系,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



方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第195-204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明确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关键要结合培养艺术类人才实际,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注重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党总支副书记李楠领学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若干规定》,她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在学生工作中,带头以身作则,切实以上率下,积极担当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带好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多为师生解难题,多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师生满意度。

副院长毕雪微在交流发言中强调,要做“两个确立”的坚定践行者,将拥护“两个确立”化作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己将围绕学校双抓双促工作方案,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根基,扎实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加强课堂质量建设,加强课外学习保障,完善学业支持体系。



其他与会同志也进行了随机发言,本次专题学习紧密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理论武装,达到了专题学习的预期效果。

编辑:张孝军

审核:方升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