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记我院暑期社团活动
发布人:张孝军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518

 回首风云,感悟革命前辈的初心担当;迈入小康,体会先行者们用汗水浇灌理想的执着;放眼当下,展现时代信任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风采,今年暑假,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宣讲团再次起航,先后赴徐州消防支队、徐州交巡警支队、睢宁县魏集镇搜集红色故事资源将红色文化的种子撒进人们的心里。

 抗疫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徐州交巡警支队的民警王生坤一家人都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上。他的妻子是名医生始终奋战在抗疫前线,夫妻二人虽在同一座城市却二十多天不能相见,为了保证安全重逢只能隔着一扇厚厚的隔离窗执手相拥。还在江苏警官学院就读的儿子受到家人榜样的影响,同样义无反顾的冲上了一线。一家三口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青春故事,释放信念力量

 如果说,默默守护城市的大英雄被称作“超人”,那消防队员一定是最“全能”的那一个。火灾时他们逆行,洪水时他们冲在前面,震后救援也有他们的身影,徐州消防支队的邓壮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士兵、十佳基层士兵、十佳消防员、优秀共产党员、江苏好青年等一系列荣誉讲述着他从一普通的消防战士到一杰出青年榜样的成长历程

 

 小康故事,注入时代内涵

 本次红色故事搜加入了小康故事主题,为红色故事注入现代精神,引发更为广阔深远的社会共鸣。睢宁县魏集镇党委班子始终坚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村民巧手致富,围绕111236工程(即一个镇区、一个浦棠街区、一个湖畔槐园、两个小街、三个特色集中居住区、六个新型社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小镇,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真正实现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在他们心里,时刻想的都是脱贫攻坚、强村富民、是美丽中国乡村的振兴。               

 即使远离战火硝烟,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却永远镌刻在大地上,每次挖掘都带来信念力量的深度释放。接下来,红色文化宣讲团将把搜集到的红色故事资源整理打磨成精品红色故事并进行宣讲,入人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编辑:李 楠

审核:余 涛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