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心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会
发布人:张孝军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873

622上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黄立营教授主讲。

黄书记就民法典概念、民法典调整的对象、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民事法律责任的构成及形式进行基本法理知识讲解,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与显著特点。

黄立营书记要求学院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一列重要指示精神,着重把握《法典》编纂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握《法典》对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黄立营书记强调:”公民的民事权利始于出生,终于死亡。”学好用好这部法典对于过好人生意义重大。学院中心组要先学一步,要带动全院教职工真学真用。


编辑:张孝军

审核:黄立营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