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人:张孝军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次数:885

为做好我院开学后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积极有序地开展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文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目标任务

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实现信息互通有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止新型肺炎在学生中的发生和扩散,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我院学生管理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应对准备及应急处置工作。

、组织管理

(一)成立艺术设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领导小组组成员如下:

长:黄立营 王俭

副组长:余涛 毕雪薇

    成员:张孝军 李楠 李哓楠 李芬 张杰 肖永杰 曹 沈晓强 王翔

领导小组下设:接站组、物资保障组、学生防控与管理组。

(二)职责分工

1.领导小组

1)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负责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协调与日常管控工作,落实快速反应机制

2负责传达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协调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3)负责监督、协调各工作小组及部门防控工作。

2.接站

长:余涛

员:王发肖永杰李楠沈晓强王翔

主要职责:(1)根据学生返校时间由王发、肖永杰在徐州站、徐州东站长途汽车站等站点,按班次点对点接送学生到达学校报到入口

2根据学生返校时间由李楠、沈晓强、王翔学校东西大门等站点对返校学生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登记等

3.物资保障

长:余涛

员:沈晓强王翔

主要职责:不定期采购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备足防疫物资。根据学院具体实际,预购一次性医用口罩 800 个、体温计50个、以及消毒剂、洗手液等安全防护用品。

4.学生防控与管理

长:余涛

员:李楠 沈晓强 王翔

主要职责:(1)全面负责学生疫情防控的摸排协调工作,对学生公寓进行封闭式管理。

2)切实做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防疫期间资助工作,及时发放疫情防控临时困难补助及物资。

3)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队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队伍,组建“院—班—舍”防控体系。

4)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卫生健康教育全力做好学生稳定工作。

四、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

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日安排由院领导带班的学院巡查值班团队。

主要巡查内容:1)学生宿舍环境卫生、公共生活区域消毒卫生状况等。

(2)正常教学时间,学生宿舍上课出勤状况、学生上课状态、上课纪律秩序等日常教学督导工作

(3)重视学生行为管理、加大对公共区域和课余时间节点巡查频次,及时制止学生违反疫情管理规定的行为。

(4)学生食堂错峰就餐状况、就餐前后学生个人防护状况等。

                           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值班表

时间

值班人员

巡查地点

4.18、4.22、4.26、4.30、5.4

黄立营、曹冰一、王翔

教室、宿舍、食堂

4.19、4.23、4.27、5.1、5.5

王俭、张杰、李楠

教室、宿舍、食堂

4.20、4.24、4.28、5.2、5.6

余涛、李晓楠、沈晓强

教室、宿舍、食堂

4.21、4.25、4.29、5.3、5.7

毕雪薇、肖永杰、张孝军

教室、宿舍、食堂

五、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1)学生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本人应及时通过信息报送系统上报。同班、同寝室学生也应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立即上报学校防疫部门及学院防疫领导小组组长。

(2)学生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具体状况,布置现场工作,并配合学校防疫部门做相关后续工作。

(3)若经医疗相关部门诊断确定为疑似或确诊病例,学院防疫领导小组组长黄立营、王俭,副组长余涛、毕雪薇收到通知后,应第一时间去一线指挥工作。

4辅导员或班主任联系病例学生所在班级,快速整理病例学生的活动史、人员接触史,快速整理重点人群名单等信息,开展密切接触者筛查、隔离、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将以上重点人群名单第一时间上报学校防疫部门。

5)对于需要隔离观察的其他学生,班主任应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告知详细情况,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6)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联系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疏导学生恐惧、焦虑情绪。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