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涅槃——传媒学院军训纪实
发布人:白金一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325

        秋,一个果实累累的名字,秋天,一个满身金黄,迈着稳重的步履,背负沉甸甸的收获,从远方而来的男子。是的,秋天不仅是收获的季节,更是让人成长的季节。今天,当传媒学院的新生迈入校门的那一刻起,他们的人生开启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新程。对于这些学子来说,入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军训”钢铁般的锻造;在炎炎烈日下接受入学的洗礼。

        考验

        如果青春是一道奢华的大餐,那么这场军训带给学生的考验则是最好的调味料。这些穿着迷彩服的学生站在初秋的阳光下一起踏正步、站军姿、喊口号……不仅如此,还要面对教官严厉的指导、衣服汗湿、阳光灼眼的考验。而这些重重考验下粹砺出来的青春,却显得熠熠生光,不仅改变了他们的精神面貌,也受到了军人精神的洗礼。

 

 

        坚持     

        军训生活是枯燥的、乏味的,可是要真正从军训中粹取精华,就必须学会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青春要学会坚持,参训的每位新生都无不在站军姿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这个词背后所赋予的酸甜苦辣。

 

       

        温暖        

        军训仍在进行中,持续打磨着学生的意志,而传媒学院老师的关心,则温暖着学生们的心灵。当得知一些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时,特别为他们准备专业课书籍,在军训现场进行阅读。这些人性化的举措,成为军训中温暖的瞬间,留下的却是整个和谐校园的写照。

 

 

        壁立千仞,源于基底的坚实。树高千尺,皆因根的执着。军训洗礼下的新生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军人精神,为自己新开始的学习生活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让心灵得到一次涅槃,脱掉了身上骄生惯养的气质,让自己的青春加上这套迷彩服,懂得披荆斩棘砥励前行!

 


       

版权所有:艺术设计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29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59